四川省就业局调研隆昌市就业创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3 10:2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11月20日,四川省就业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为、培训处副处长刘峰一行,到隆昌市调研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内江市就业局局长陈伟、副局长张学明,隆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廷,隆昌市人社局局长王明正、就业局局长赖庆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隆昌市就业训练中心、化纤市场和金土地果业公司等地,实地查看我市培训工作、就业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隆昌市就业扶贫、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管理制度、表册台账等资料和培训补贴实名制模块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庆勇就我市就业扶贫、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隆昌市按照“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的“就业服务模式”,围绕隆昌产业,积极开展服装缝纫、育婴师、母婴生活护理等专业培训,并积极探索“政府+企业+学校”的“订单式”培训;围绕“就业帮扶+脱贫攻坚”,大力举办招聘会、开发扶贫专员和公益性岗位等,帮助贫困户催生脱贫摘帽“新动能”。1-10月,全市开展各类培训93期,培训劳动者1972人次;全市预脱贫建档立卡的1491户贫困家庭至少实现1人就业。

省就业局对隆昌市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开展工作思路清晰、宣传到位、方式灵活。下一步,希望我市继续聚焦就业扶贫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监管,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兜底性安置工作,充分发挥好“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将培训规范性与灵活性有机结合,积极拓展培训项目,不断提升城乡居民职业技能水平,为城乡居民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