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集中供沼气 开启村民幸福生活

www.scol.com.cn (2018-11-26 08:48: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紫 王霞  

日前,笔者从市中区农林局获悉,市中区龚家镇侍郎村和永安镇多向湾村沼气集中供气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该项目,每天将能送出100立方米清洁能源,满足82户村民用气需求。

据悉,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能把周边村民养殖畜禽的粪污收集起来,变废为宝,产生新的清洁能源。畜禽粪污有效综合利用,能缓解生态养殖对农村环境造成的压力,突破养殖瓶颈,促进养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市中区大力推行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探索出“畜禽+沼气+果蔬”的循环利用模式,粪污经过处理后制成有机肥,能有效提高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水资源利用率,推动循环农业发展,对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减缓农业面源污染、促进生态循环农业和畜牧业绿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袁紫 王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