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竹塘村入选内江市首批“社科普及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1-26 08:48:29)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许秀莲  

位于竹塘村的四川崔氏文化普及基地

一栋宽敞的四合院,老旧的木门上,悬挂着“崔氏宗祠”字样的牌匾,这是位于威远县观英滩镇竹塘村的崔氏祠堂,也是内江市首批社科普及基地之一。

2017年,为深入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让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工作。近日,按照“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评审”的原则,经研究,认定“大千文化普及基地”等11个基地为“内江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竹塘村以每年崔氏族人祭奠先祖为表现形式,大力弘扬礼孝守法、团结互助、斯文重才、勤俭节约的好家风,成为四川崔氏文化普及基地。“我们还将结合石坪山歌、农民夜校等形式将崔氏家族文化推广开来,吸引周边群众、学子到此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竹塘村村支书孙传相表示。

目前,竹塘村将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内容形式,加强载体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贡献。

据悉,除竹塘村外,内江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管委会、范长江纪念馆、资中县博物馆、资中县木偶剧团、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等10个地基也成功入选。(许秀莲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