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对症下药合力“出击” 努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www.scol.com.cn (2018-11-27 08:15: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挺 胡琳  

“本次党风政风行风测评收集干部、企业、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四类问卷共1821份,测评当场即封装保存,请检查封存是否完整。”11月19日,在市中区统计局办公室里,区纪委监委干部现场监督测试卷拆封。该测试卷收集了群众对各单位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作风情况的意见,其结果将纳入对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终考核。

类似上述群众监督“一把手”的举措,市中区还有很多:每周一开设“民生会客厅”定时接访、“汉安清韵”微信公众号开通“一键举报”、在各单位设立举报箱、开展纪检干部“联村清风行”活动……一系列工作,为群众监督创造了可靠、便捷的监督渠道。

市中区将实行群众监督与突出经常性监督、强化民主性监督合力“出击”,努力化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为突出经常性监督,市中区纪委监委相继出台《关于加强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关于严肃纪律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意见》等16项制度。开展常态化纪律作风督查、不定期暗访等,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监管、政府采购等20余项问题实时紧盯。

为强化民主监督,该区由纪检组织监督同级党委严格落实《关于倡导清清爽爽同志关系的若干措施》。同时,强化同级交流,全区各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广泛与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交心,了解其思想情况,并在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督促班子成员红脸出汗,切实提高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一把手’监督难,那就把问题一分为三,对症下药,抓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我们将持续用力抓好系列举措,破解监督难题。”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恩奎说。(陈挺 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