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出台措施 促进派驻机构履职尽责

www.scol.com.cn (2018-11-27 08:17: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成应帅 米晴 陈薇  

开展提醒谈话

为促进派驻纪检组“履好职、尽好责、监好督”,今年10月,隆昌市纪委监委出台《促进派驻机构履职尽责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六个方面作出31条具体规定,力促派驻纪检机构明主责、抓主业。

“不参与招商引资,不参与招投标,不参与土地治理……”《措施》内容站位精准,履职尽责的派驻纪检组工作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点赞。

新措施要求派驻纪检干部派得去,驻得下,监督过得硬,身临其境,明察秋毫地观察工作、发现问题,全程监督派驻管辖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积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中纽带、助手、监督的作用,严格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定期与驻在单位领导交换工作意见,做到“周督月报季总结”,为驻在单位经常性敲响廉政警钟。同时,还要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即刻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全程督促整改到位。

“新措施全面细化了工作内容,提出了很高的工作要求,让我们倍感责任在肩,压力山大。”纪检组长曾代军说道,“譬如,我们每季度都要分别找派驻部门的一把手交换意见,不仅需要了解局行近期的工作重点,事先拟定要谈的内容和话题,对接具体时间。”

新措施强化了对派驻机构工作考核,纪委相关分管领导每年都要对“基本合格”和“零立案”的派驻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履职不力、自办案件为零的派驻干部取消评优资格。“目的是要让派驻纪检组织和人员明责在心、担责在肩、尽责在岗,大胆努力地履行好对派驻部门的纪检监察监督职能,进一步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营造党员干部更佳的干事环境。”市纪委负责人介绍。

目前,全市20个派驻纪检机构约谈部门班子成员236人次、一般干部827人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8份,线索处置23条,立案3件,党纪处分2人。(成应帅 米晴 陈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