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努力破解“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11-29 10:1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旭 马玉林  

11月21日上午,隆昌市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6年以来, 隆昌市法院紧盯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目标,攻坚克难,依法执结大批积案和难案,执行办案质效稳步提升,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2016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118件,结案5410件,结案率88.43%。其中,2018年以来收案2290件,结案1587件,结案率69.3%。

工作中,隆昌市法院通过内外联动聚合力、阳光执行促规范和重拳出击强攻坚,采取拘留、罚款、搜查、强迁、强腾等措施,执行112件次;对173件标的物进行333次网拍,成交82件,成交金额4967.64万元;纳入失信名单1266人,限制消费2833人,限制出境5人,利用媒体集中曝光985人,迫使139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1459.73万余元。移送拒执犯罪线索9件,已立案8件,判决2件。

与此同时,法院利用专项执行活动破难案,“司法大拜年活动”兑付案款521件次,兑付金额759万元;在“执行大会战”行动中,执结案件159件,执行到位案款743万元,集中发放案款576万元;“甜城利剑”集中行动办理执行案件40件,结案30件,执行到位20.64万元,扣划银行存款9.79万元;开展发布悬赏公告、敦促公告、给被执行人一封信等行动,对“老赖”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隆昌市法院还对环境资源及公益诉讼审判工作进行了通报。

近年来,隆昌市法院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生态安全的违法犯罪,为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全省首例非法采矿公益诉讼案和四川省“守护绿川2号行动”十大督办案件中的首例案件(“3·09”森林火灾案)的审理,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是一次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王旭 马玉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