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修订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办法促进投资审计工作“三个转变”稳步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2-03 14:1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何蓥  

四川在线消息(何蓥)近日,隆昌市修订了《隆昌市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促进隆昌投资审计工作“三个转变”稳步推进。

一是明确投资审计主责主业。《办法》明确政府投资项目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通过内部审计、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对建设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结(决)算办理等情况进行审核和监管,审计机关依法对履职情况和相关结果进行审计监督。

二是明确审计监督界限。《办法》明确审计部门不再参与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质量评价、工程结算等管理活动,同时审计部门在项目审计中发现的招投标违规、审定数与中标价差额较大、审减数额较大等问题,应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得到了有力保障。

三是明确投资审计工作保障。《办法》明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在竣工决算审计未完成前,原机构不得撤销,项目负责人及财务主管人员不得调离,确保审计过程中审计对象确定、责任主体明确,为投资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