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www.scol.com.cn (2018-12-04 08:46: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勇 张宇驰  

课堂上专心听课认真记录

“我们要以铁的纪律强化行为管理,以铁的作风强化自我监督,树立东兴铁军良好形象……”在11月25日东兴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上,领队要求道。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区委部署,深入实施“铁血铸魂、铁面执纪、铁肩扛责”三大“铸铁”工程,努力锻造惩腐“利剑”,打造东兴纪检铁军。此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课堂上,老师们围绕《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国家监察法解读》等与纪检监察工作息息相关的专题,旁征博引权威理论和典型实例,从理论到实践、从高层解读到基层应用展开了授课,赢得了学员的一致赞誉。

外训时,学员们参观了黄埔军校和辛亥革命纪念馆,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学习、成长和革命历程,纷纷被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为革命者“拯救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于将倾”的担当精神所震撼,凝聚了“珍惜幸福生活、热爱纪检工作、忠诚干净担当”共识。

研讨交流中,学员们紧紧围绕课程内容,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开展这次专题培训,体现了区委对我们这支队伍的重视、关心和培养,我们一定不负所托,尽快补齐能力短板,更好地服务于纪检监察工作。”来自东兴区纪委监委的学员表示,将集中精力学习领悟,积极参加研讨交流,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去,切实解决好监督执纪工作“怎么干”的问题,把所学所思所获化为正确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思路。

据悉,此次培训由东兴区纪委监委联合中山大学举办,全区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将分两个批次参加培训。(郭勇 张宇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