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组织旁听庭审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www.scol.com.cn (2018-12-04 08:4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米晴 陈薇  

旁听庭审

11月22日,隆昌市人民法院公开庭审苏某某职务犯罪案件。隆昌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纪委监委相关人员等2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该案。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了解了涉案人员职务犯罪的全过程,感受到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

“苏某某案告诉我们,无论为人还是为官,都不能有歪心杂念,‘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违纪违法的事绝对不能做!”旁听庭审后,隆昌市古湖街道纪委书记杨正飞感触道。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某某原是隆昌三古之旅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庭审,希望能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起到更好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旁听庭审只是隆昌市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举措。近年来,该市充分运用反面典型,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少数”,通过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发放警示教育读本、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现场旁听庭审和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党员干部、学生、群众近10万余人次参观廉洁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2000余人次,编辑出版《隆昌清官廉吏故事集》2000余册,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200余次,开展警示教育宣讲50余场次,编发廉政短信10万余条。(米晴 陈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