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2-04 09:18: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和考核奖惩

会议现场

11月29日,东兴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东兴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大院长”“小物管”“网联委”等一批具有东兴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

会议对东兴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要严格按照市上要求,及时制定东兴区的实施意见,辖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细化年度目标任务。2018年动员部署、调查研究阶段,辖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区委、区政府意见制定细化实施方案,确定本地本部门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全面掀起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高潮。2019年全面推进阶段,辖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各自领域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在全区推广、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确保党的领导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得到全面加强,民主、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区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示范引领;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切实加强考核奖惩。要以奋发有为的朝气、敢闯敢干的锐气,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综治办就如何抓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欧阳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