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召开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推介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02: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11月27日下午,内江高新区召开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推介座谈会。通过推介座谈,搭建起了“院地合作共赢”的桥梁,为共同推动国家北斗信息产业园发展奠定了基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梅、内江师范学院校长张志远等出席。

高新区当前的区情是怎样的?实施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具有哪些重大意义和发展前景?建设国家北斗信息产业园的底气从何而来?落户高新区北斗信息产业园的企业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推介会上,余梅侃侃而谈,逐一向与会的内江师范学院校长、院长及相关领域的教授、博士、学生代表推介,诚邀大家在高新区设立项目研究站,集聚高新、融入高新,与高新区一道把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好。

余梅指出,争取国家北斗信息产业园落户内江高新区实属不易。当前,高新区已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在位于启迪之星(内江汉安)孵化器内,落实10000平方米孵化场所,设置工位120个,配备相应设备以待北斗类孵化企业入驻。二是在交通便利的白马园区“三新产业园”内落实了50000平方米标准产房,配套有交通便捷骨架道路、职工用房、便捷的商业配套和高品质的研发、展示中心,专为北斗类中小微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三是准备了1000亩条件成熟的“三通一平”土地,作为在北斗行业领域具有较大引领示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落地供地。四是坚决奉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围绕高效政府、诚信政府、创新政府建设,帮助企业入孵、入园,并拟制了入孵、入园优惠支持政策,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方面做了较大力度的支持。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聚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促进人才、科技、资本的最佳结合,全面提升高新区的人才竞争力、科技竞争力、产业竞争力。

“城市孕育了高校,高校也应反哺城市发展。”在简要介绍内江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资源优势等情况后,内江师范学院校长张志远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发挥内江师范学院的人才等优势,加强与高新区的深度合作,主动融入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为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内江高新区宣传片。内江师范学院部分教授、博士、学生代表实地参观了高新区展厅及启迪之星(内江汉安)孵化器。(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