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2-07 08:51: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把工作落到实处 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捷

会议现场

11月30日,东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区政协主席黄真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1+3”考核动员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务必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劲、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理解、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任务抓紧抓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理清特色亮点及短板,查漏补缺,把工作做实做细。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一要突出脱贫成效。行业部门要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等指标,查漏补缺,确保年初定下的21个贫困村顺利退出,4476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且不返贫。二要细化精准识别。区扶贫移民局和各乡镇(街道)务必根据动态调整的数据再次细化完善资料,确保贫困对象不漏一户、不错一人。三要抓好精准帮扶。县级领导、帮扶部门和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再次进村入户,到所联系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了解贫困群众还有什么困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四要强化资金管理。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要清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再次梳理排查扶贫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工作,严格落实资金使用程序。五要规范档案资料。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要对照“1+3”考核方案内22个扶贫专项考核指标,逐项逐条梳理补差。六要营造工作氛围。各乡镇(街道)要通过宣传车、标语等加强政策宣传,加强群众感恩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实考核责任,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发挥“五个一”工作力量作用,对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要进行约谈、诫勉谈话、问责追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