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宪法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

www.scol.com.cn (2018-12-07 08:53: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静  

书法家书写法治标语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东兴区在和平广场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53家单位的120余名干部参加宣传,拉开了“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法治宣传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卡片、手册、书籍、日历,展示展板,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创新宣传模式设立“宪法知识抢答游戏区”“法治书法区”,将宪法等知识融入活动,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据统计,这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0余份、图画4000张、卡片4000余张、手册20000余本、书籍30000余本,接待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使2000余名过往群众接受了法治教育。

东兴区司法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宪法宣传周”活动突出宣传宪法,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依法治理的安排部署。通过对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基层群众进行深入宣传,让全社会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公民的法治观念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有力地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袁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