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2018年实现“三大首次”创新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07 11:3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妍  

四川在线消息(李妍)面对审计工作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隆昌市审计局不断探索审计工作模式,实现了“三大首次”创新工作,力求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首次组织了内审培训。2018年8月20日-8月24日和9月10日-9月14日,隆昌市审计局首次组织全市各部门、乡镇、国有企业内审人员80人次到成都进行了两期内部审计培训。该培训有效地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对今后的内审工作有了更明确地指导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二是首次开展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期审计。今年6月至9月首次实施了石碾镇党委书记王洪拯自然资源资产任期审计,以其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为主线,重点关注大气、土地资源、水资源保护、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有效地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政绩观。

三是首次召开了审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9月19日,隆昌市政府首次召开了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的情况通报及整改建议,各被审计单位就审计相关情况做了表态发言。常务副市长罗平芳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健全整改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