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组织学习宪法专题视频会促法治意识提升

www.scol.com.cn (2018-12-10 15:4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书容 伍继敏 李道彬  

四川在线消息(黄书容 伍继敏 李道彬)近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隆昌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第八期审计大讲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的专题讲座视频会议。会议由审计长胡泽君同志主持,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做宪法学习专题精彩讲解。

袁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别就宪法的性质、地位和权威、宪法的发展、宪法的实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的详细地讲解。在对宪法讲解的同时,袁曙宏同志还就宪法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精髓,具体涵盖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二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三是“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伪命题;四是党和法的关系是政治和法治关系的集中反映;五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视频学习会结束后,局长刘高忠同志强调,我们全体审计干部要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业务会等机会,带头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提升法治意识。让我们全体审计干部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