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加强民生保障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www.scol.com.cn (2018-12-17 08:42: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卓 徐静  

近年来,威远县委、县政府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着力促进就业,全力促进居民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创业就业政策好,生活保障更加有力。该县以“回乡工程”为引领,不断完善各种就业扶持政策,引领、指导和帮助群众自主创业,以创业促就业,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截至2018年11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2710人、再就业254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失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分别达到3.2万人、62.9万人;全县金融单位贷款余额161.5亿元,同比增长6.6%。

民生投入较快增长,群众获得感增强。近年来,该县以民生工程为龙头,切实强化财政资金投入,不断改善教育、卫生、城乡环境等基础设施。截至2018年11月,全县教育支出7.1亿元,同比增长9.4%;城乡社区支出1.0亿元,同比增长6.4%;公共安全支出1.5万元,同比增长9.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万元,同比增长45.2%。

居民收入增长快,生活水平逐步改善。该县深入贯彻落实经济稳增长政策,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促进居民增收。2018年前三季度,威远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05元,增长9.8%,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1.0个百分点、0.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46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96元,增长9.3%)。截止到11月,全县住户存款215.2亿元,同比增长11.8%。(唐卓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