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资中血橙拟获国字号“新名片”

www.scol.com.cn (2018-12-17 09:49:48) 来源:四川发布
编辑:周海波  

日前,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程序,在全国遴选出8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产区,其中,四川占据5席。

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

(四川5家)

▶ 资中县:资中血橙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 广安区:广安龙安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 眉山市:眉山晚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 合江县:合江荔枝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 安岳县:安岳柠檬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资中血橙

资中县1992年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引进塔罗科血橙,资中优越的地理、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塔罗科血橙的生长,经过试验示范,推广发展,到目前,塔罗科血橙已在全县遍地开花。全县33个镇(乡)几乎都种有塔罗科血橙,塔罗科血橙成了资中人民心目中的“明星树”、“发财树”。2004年3月30日资中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塔罗科血橙之乡”。

广安龙安柚

龙安柚是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的特色水果之一,曾在国际上获得金奖,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每年的11月上旬全面上市,因果香味美,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广安区积极采取措施,坚持龙安柚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发展,全区龙安柚产业发展正成为广安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眉山晚橘

柑橘原本应该秋冬季上市,但眉山的晚熟柑橘每年3月左右才陆续上市,错峰销售,填补了市场空白。眉山东坡区今年还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晚熟柑桔之乡”称号。东坡区是全国晚熟柑桔生产的优势区、核心区,近年来,以春见为主的晚熟柑桔生产规模、种植效益全国领先,晚熟柑桔产业已成为东坡区产业兴农、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合江荔枝

合江荔枝晚熟,皮薄艳丽,个头大核细小、肉厚汁多,晶莹透明,脆嫩浓甜,倍受吃货们喜爱,合江荔枝资源丰富,品种齐全,有大红袍、妃子笑、糯米糍、降纱兰、桂味、坨提、带绿、楠木叶、鹿角等10多个品种。据了解,合江荔枝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合江县也素有“中国晚熟荔枝之乡”的美誉。

安岳柠檬

安岳是“中国柠檬之都”,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的80%以上,是中国唯一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国家级柠檬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柠檬的产、研、销中心。目前,安岳大力发展柠檬加工链,生产的柠檬油、柠檬果胶、柠檬干片、柠檬饮料等系列产品深受人们喜爱,不但供应国内市场,还远销海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