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加强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2-17 10:1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道彬  

四川在线消息(李道彬)12月17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隆昌市审计局要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全面加强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提升思想建设强政治。

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坚定政治信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审计工作中都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二是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做精上下大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升能力建设精业务。

新时代审计工作需要广大审计干部具备过硬的素质和本领,努力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一是严把关,选好料,用良材。严把德才标准,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坚持公正用人,用人以公,方得贤才。拓宽用人视野,要打开视野、不拘一格,要注重从各个方面选拔审计专业化人才,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二是重学习,促审计专业能力提升。认真抓好审计署组织的“审计大讲堂”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集中整训。积极组织开展隆昌审计大讲堂,加强干部职工学习。强化大数据思维,着力增强数据审计能力,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技术支撑。

提升廉政建设优作风。

隆昌市审计局要以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廉吏牛树梅作为榜样,传承隆昌石牌坊的廉洁精神,做石牌坊之乡的廉洁审计铁军。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贯彻并维护党章。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个严禁”要求,坚守廉政纪律“高压线”。二是锻造过硬作风。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完善审计质量终身负责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廉洁从审,加强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抓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从严要求、恪守纪律,审计干部才能站得稳、干得好、行得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