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加大犯罪打击力度 保障地方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18 09:10: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公安部门了解到,资中县加强社会服务、创新管理模式,强化违法犯罪打击职能,提升防控能力,保障地方经济发展。

守土有责,多项推进,做优“和谐化”环境。以打击风险型犯罪为依托,加快本地在侦涉众型案件消化处理。坚持硬手腕整治,强化案件线索分析研判,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稳妥处理案件,在强势打击的同时做好疏导劝解工作,为企业创造了和谐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以深入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项行动”为抓手,深挖犯罪线索,将信息共享及查询、联合分析研判、线索落地、联合办案、建立联合作战信息平台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整合资源,互通有无,推行“联动式”防范。派出所与企业实行“联动式”防范模式,组织民警定期深入企业,对企业内部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出整改建议,并进行督促指导。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合成作战,构建了以经侦为龙头,刑侦、治安、网警、情报、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协同作战的模式,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依靠政府和税务、行业协会、企业等有关部门联防联控经济犯罪,建立和完善了《资中县打击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打防合力。

警务前移,搭建平台,提供“对接型”服务。结合“大走访”活动,拓宽服务外延,建立健全小微民营企业联系走访制度。畅通民营企业报警绿色通道,向民营企业公开经侦管辖范围、办案程序、联系方式,方便企业举报投诉。在梳理汇总全县重点企业名册的基础上,选择12家重点企业作为会员单位,明确责任民警,提供一对一联系服务。积极搭建警企互动平台,由辖区派出所牵头,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了解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