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将建设现代智慧农业种植生产示范点

www.scol.com.cn (2018-12-21 09:2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维兴  

12月19日,记者从市中区农林局举办的智慧农业现场交流会上获悉,市中区将于2019年试点推广智慧农业,以品质为基础,以生产过程大数据为核心,以品牌建设和保护为引导,逐步构建市中区智慧农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智慧农业是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除了精准感知、控制与决策管理外,智慧农业还包括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据市中区农林局总农艺师彭永刚介绍,2019年市中区将在永安镇、朝阳镇、全安镇建设占地1000余亩的现代智慧农业种植生产示范点,由智慧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数据接收基站、硬件及传输设备等组成,覆盖品种以柑橘和葡萄为主。通过5年的努力,预计全区智慧农业建设面积将达50000亩,市中区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水平明显提高,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数据资源全覆盖,实现市中区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的高级阶段,能科学利用土地,保护生态环境,还能彻底转变农业生产者、消费者的观念。”彭永刚说。(王维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