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www.scol.com.cn (2018-12-24 10:15: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围绕四个重点环节 落实防控排查工作

针对目前非洲猪瘟疫情,12月17日,资中县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围绕当前四个重点环节进行安排,落实防控排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全县范围经营性冻库开展排查,重点排查3月1日之后来自疫区的违规、异常猪肉产品,做到决不漏查。

持续开展禁止泔水饲喂生猪告知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并配合相关部门消除“泔水喂猪”情况,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监督餐厨废弃物去向,掌握防控主动权。加强猪肉来源监督检查,尤其是加强对小型餐馆等薄弱环节,经营或购进猪肉合法合规来源、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留存情况的检查,严厉禁止来自疫区的猪肉产品流入市场和餐桌。

在防控期间,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做到有案必查。

食药监管部门要主动配合农林部门,处置违规、异常猪肉产品。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监管工作,派出执法人员轮岗值守各临检点。(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