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加强扶贫资金管理 努力做到规范化阳光化

www.scol.com.cn (2018-12-24 10:17: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2月17日,记者从资中县财政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在扶贫资金管理上努力做到规范化、阳光化。

建立健全分工明确、权责匹配、运行规范、管理到位的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机制,确保扶贫资金使用规范有效。财政扶贫资金在上级资金文件和指标到达后,及时批复到对应的部门或单位。

注重公开公示,严格执行扶贫项目公开、公示和招投标、采购制度,实现财政扶贫资金公开透明、阳光运作,切实做到从扶贫项目资金申报“最先一公里”和实施“最后一公里”的全程监督。

在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县财政、扶贫、审计、监察等部门,对资金到位、拨付、使用等运行情况经常进行跟踪检查和监督,确保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督跟着资金走。(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