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传播廉政文化 打造清廉校园

www.scol.com.cn (2018-12-25 07:32: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樵  

威远县实验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创作剪纸作品

“梅兰竹菊”“三人托‘廉’”“蝴蝶与‘廉’”……在威远县实验小学楼道间、办公区墙上,一幅幅学生廉政剪纸作品惟妙惟肖,小小红纸传递着无限正能量。

据威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威远县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结合课堂教学和传统艺术,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廉洁教育,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将廉洁思想渗透到每个家庭,辐射到整个社会。

截至目前,实验小学共开展“廉洁文化”各类活动 12次,其中创建校歌1首,开设剪纸课程 35节,专题讲座 12次,组织教师撰写廉洁文化心得体会 486 篇,收集学生廉洁文化剪纸作品 187幅。

据悉,威远县将在全县中小学推广县实验小学打造“清风绿萝校园,廉洁魅力实小”的经验做法,积极打造更多的清廉学校,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通过学生辐射家长,让正能量不断地交叉叠加,努力形成好班风、好校风和好家风。(付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