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打响“八小”行业专项整治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12-25 07:35: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检查“八小”行业清洗消毒记录

为攻克前期创卫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严格对标整改,12月22日~23日,市中区对辖区内的小旅馆、小美发、小美容、小沐浴、小诊所等“八小”行业公共场所卫生情况开展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创卫工作顺利有效推进。

22日上午9时30分,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中央路、廖家巷、朝阳巷等地,对“八小”行业沿街店面进行了巡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询问经营场所有无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等,并要求经营户亮证经营、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做好控烟、顾客用具消毒等工作。

在中央路的一家美发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没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立即对业主进行说明,并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在文英街的一家足浴店,执法人员除对店铺亮证经营、卫生信息公示和顾客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外,还查看了店内是否张贴有禁烟标识,检查了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并对足浴店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经营户表示将全力配合整改。

据了解,市中区采取了分小组、划片区的方式对“八小”行业进行全面巡查整治,并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攻坚小组,针对前期整治中的难点场所进行了集中整治。

经过两天的巡查,执法人员共整治“八小”行业244家,现场整改达标场所32家;对不能立即整改的15家场所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责令5家无证经营场所停止经营。

“‘八小’行业整治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和难点,从整治情况来看,大多数经营户都办理了卫生许可证,做到了亮证经营,店内悬挂有卫生信息公示栏,禁烟标识和卫生管理制度。”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少数经营户存在对卫生知识不够了解,卫生管理意识薄弱,卫生档案建立不完善,部分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上岗工作等情况。下一步,将针对各场所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督促达标“八小”行业经营户按照标准进行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创国卫”整治工作。(邓婉蕾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