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清除微腐败 群众看得见

www.scol.com.cn (2019-01-10 08:00: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1月3日,资中县纪委监委在狮子镇锣鼓山村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清退现场会,现场清退饶辉贪污、挪用公款一案中应退还农户的资金。

饶辉案是2018年资中县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查办的。经查,饶辉在担任狮子镇财政所副所长、所长和负责狮子镇财政所总预算会计工作期间,采取篡改银行代发资金电子文档和虚列拨款的方式,从狮子镇财政所将国家财政资金326.8万余元转账到其个人银行账户,全部用于个人消费和网络赌博等,其中应退还农户资金36.9万余元。

2018年8月8日,资中县纪委监委给予饶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12月5日,资中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依法判处饶辉有期徒刑4年6个月。目前,饶辉案所涉及的违纪违法资金已全部追回。

“对于饶辉案所涉及资金应退还农户的36.9万余元,我们采取现场清退、入户清退和一卡通清退三种方式进行,在2019年1月底前全部清退完。”资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