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优化环保审批流程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14 08:2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在市、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落幕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市中区便主动作为,抓住“放管服”改革契机,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优化环保审批流程,积极提供环保相关专业服务,为民营企业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项目立项,环评是关键。随着越来越多项目进入,市中区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做好环评手续办理相关咨询、服务工作,及时掌握项目推进动态,主动提供相应的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支持,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调度项目环评编制进度,协调、指导和解决编制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项目早日审批和投产运营创造条件,避免因环评审批问题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同时,通过探索“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的标准化运作模式,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完善环保自律体系,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规范化整治,引导企业全面淘汰落后工艺和装备,对现场环境、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完善有关环境管理制度,完善应急设施等。

学法才能懂法、守法、用法,在优化服务措施的同时,市中区通过书面致函、发布公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增强民营企业环保法规意识,守法经营,避免项目“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跟踪、协调解决”等方式,市中区职能部门深入民营企业,与企业一起开展对照检查,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过程中存在的环保问题,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现场,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