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就业局:全方位支持返乡人员下乡创业

www.scol.com.cn (2019-01-15 08:07: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1月14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局获悉,2018年,该局主动服务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大局,通过融资服务、人才培育、优化环境等措施,全方位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有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全年新增返乡创业人员240人,投资规模达10.6亿多元。

缓解融资困难。将一次性的创业补贴政策拓展到首次创业、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将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从10万元、200万元,分别提高到15万元、300万元。2018年,为农民工等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80万元、创业补贴148万元。

强化创业培训。大力实施返乡下乡创业培训专项行动,使每名有意愿的创业者都能接受一次政府的免费SYB创业培训。对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的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开展IYB创业提升培训。2018年,开展创业培训17期513人,其中返乡下乡创业培训9期273人。

优化创业环境。建成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孵化)1个、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孵化)3个和创业咖啡吧,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创业奖补,对入驻创业孵化园的创业者,第一年给予场地租金全额补贴。目前入驻企业203户,带动就业1680人。(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