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有效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16 07:28: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月12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局了解到,资中县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通过制定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民办学校党组织全覆盖。

对全县民办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的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仔细摸底,清理两支队伍的基本情况,摸准民办学校在党组织建设上的基本需求,找准民办学校党员队伍建设的切入点。

结合县域实际,以各镇中心学校党组织为统领,全面推进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通过单建党支部、联建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支部形式,全面落实民办学校党支部建设任务。

以党员出资人为主,民办学校党员为辅,党建指导员为补充,通过民办学校党员选举、中心学校党组织选派、出资人推荐等多种形式,全县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全部到位。

建立6个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片区,分别对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中心学校对辖区内民办学校党员开展培训。采取多种培训模式提升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促进民办学校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各民办学校党支部建立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双报到三服务”“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并将采取片区交流、季度指导、半年评估、年终考评等措施把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各民办学校党支部按照有一间党员活动室、有一间多媒体学习室、有一间接待室、有一间荣誉室、有一个党建宣传栏、有一批党员学习书报的“六有”要求,落实党建阵地建设。

通过县“两新组织”党工委资助、中心学校党组织扶持、民办学校投入等形式保障党建工作经费,让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有效推进。

目前,全县185所民办学校共建立党支部59个。(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