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16 07:33: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月14日,记者从资中县公安局获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该县目前正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

为提高群众安全出行质量,资中县安排人员定期对所有路口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各路口出故障的红绿灯、监控摄像头等设备进行调整更换和维修,对学校、医院、商业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大路口的红绿灯时间进行灵活调整,避免发生长时间拥堵。在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前,设置停止线和斑马线预告标志,同时根据需要增设“减速行驶”“机动车礼让行人”等提示警示标志。

明确资州大道路口、烟草公司路口、城南转盘路口等重点治理点,根据路段、路口高峰通行规律特点,逐一进行治理,始终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治理成效不明显不放过”,对违法行为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对东干道路口、中央大街路口、政府广场路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以早中晚上下班,上学、放学高峰期为重点巡查时段,加强现场交通文明劝导。加大对行人闯红灯、横穿公路、横跨中间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现场执法力度和劝导力度。

以城区交通繁忙路口为重点,设置展板,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提醒机动车在路口人行横道前慢行,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通过口头教育、罚款、记分,严格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利用宣传载体把治理行动信息传递给市民,让广大市民能第一时间了解此次治理行动的重要性。(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