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温暖返乡幸福过年

www.scol.com.cn (2019-01-16 07:36: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苏乐 韦小梅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内江高新区多措并举服务保障辖区农民工,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温暖返乡、幸福过年。

按照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内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庚即召集区党政办、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区社事局、区投促局等部门对关爱服务保障农民工“八大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段时间以来,内江高新区举全区之力,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投入80万元慰问农民工等群体,投入10万元开展在外知名人士暨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优秀务工人士迎春座谈;投入4万元用于辖区内农民工返程专项资金。

内江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也积极行动,区科经局牵头开展农民工专列(厢)工作,保障农民工出行、换乘快捷舒适;区就业社保中心牵头开展全覆盖走访农民工慰问工作,保障每一位农民工及其家庭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公安分局牵头开展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工作,保障农民工方便快捷办理证照,不耽误出行;区司法分局牵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安心回家团年。

值得一提的是,区级各部门在深入各村组广泛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中,更加注重收集农民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和困难台账。内江高新区希望,通过走访慰问集中收集并解决一批农民工反映强烈的医保报销慢、上学难、办证难等问题,让广大农民工安心外出务工,不让一个农民工家庭掉队。(苏乐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