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9-01-17 08:1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1月13日,东兴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区委中心组成员及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区委书记徐炼英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了《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若干措施》。与会区委常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关键,增强制度实效;进一步聚焦问题,实现自我革新,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做填报工作的“明白人”》动画短视频,会议就如何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作了讲解。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查核工作,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规定要求的具体化,必须将其放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布局中来认识、把握和推进。务必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总方向;要严肃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及时准确,确保填报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干预选人用人工作记录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实行领导干部干预选人用人工作记录和责任追究制度,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对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定政治立场,深入领会《办法》精神实质,严肃纪律要求,不断提高东兴区选人用人工作水平。(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