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9-01-17 08:1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1月11日,东兴区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农民工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农民工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运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作为农民工党建的着力点,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把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为2019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抓住春节大量外出农民工集中返乡期,着力聚焦“联、建、引、培、用”,扎实做好外出务工党员的关心关爱服务、回引返乡工作,吹响农民工党建工作集结号。一是认真排查联系,采取入户登记、电话询问、亲友联系等方式,结合春节前后走访慰问等活动,强化沟通联系,在全面摸排信息的基础上,建立农民工党员和优秀农民工信息台账;二是依托在外商会、驻外机构、招商办、企业等组织,分片组建农民工党组织,采取单建、联建、挂靠建等多种方式,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方灵活建立地缘型、业缘型、趣缘型党组织;三是强化人才回引,通过实施“定向回引计划”“定向扶持计划”,广泛宣讲政策,做好结对服务,搭好干事创业平台;四是深化锻炼培养,对回引回来的优秀农民工,优先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党员发展培训、家庭能人培养计划,注重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急难险重等岗位培养历练;五是及时选拔使用,坚持典型培树与典型宣传并举,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吸引更多优秀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采取村(社区)换届、软弱涣散党组织调整、班子缺额补充等方式,及时选拔使用优秀返乡创业农民工担任村“两委”干部。

全区27个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党(工)委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