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做强科技“引擎” 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www.scol.com.cn (2019-01-18 07:30: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1月16日,记者从威远县科知局了解到,威远县通过引人才、搭平台、强合作,做强科技“引擎”助推全县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实施“甜城英才引进计划”,依托“海外高端人才走进内江”洽谈会、组建小分队赴各地高校宣讲等,瞄准大学生、企业家等重点人才领域,着重引进新材料、机械制造等高端技术领域专业性人才,并提供10万至300万元不等的工作补助。

依托连界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三大园区,规划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园等新型创新创业载体,对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建成营运1年以上的孵化器经营场地给予一次性最高300万元补助和每户入孵企业每年2000元的租金补贴。目前,累计建成孵化载体1家,入孵企业59家,入驻中介服务机构9家。

加强创新服务中心与四川大学、中科院等14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建立“政府引导、企业参与、院校协作”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实施《低成本高强钢筋HRB500E质量稳定性控制技术开发》《高性能钒电解液制备及应用技术》等校企合作项目31项,2018年专利申请量增长84件。(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