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做好春运交通运输安全保畅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www.scol.com.cn (2019-01-18 07:31: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冷礼东 李乐  

1月16日,市中区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区政府相关领导,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区运管所、区公路管理段、区路政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各镇分管负责人和交管办主任参会。

会上,区交通运输系统通报了近期全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会议强调,春运安全事关平安、祥和春节,要抓好专项活动、做好畅通保障、做好安全工作,提高安全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要清晰认识行业的安全形势,全面准确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严把安全关口,严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定,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目标任务、工作岗位和具体人员上来,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对乡镇“两轮车”、水上交通、客运码头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要确保到位,将不安全因素遏制在源头。要狠抓问题整改,严治安全隐患,强化跟踪督导和检查督办,严肃事故查处。要严格监管执法,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法律监管,做到依法执法、执法必严,坚持日常监管、突击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防止失察漏管造成安全事故,全力确保春运平安畅通。(冷礼东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