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关爱服务农民工集中慰问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1-21 07:13: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冯志祥  

支持家乡发展 打造隆昌农民工劳务品牌

1月18日,隆昌市召开关爱服务农民工集中慰问座谈会,来自全市19个镇(街道)的38名困难农民工、优秀农民工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在观看宣传片《你好!隆昌市》后,农民工代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在外务工感受,对家乡的关心关爱表达谢意,表示不论在哪里务工,一定要踏实勤奋工作,支持家乡发展,树立隆昌农民工劳务品牌。

座谈会上,主办方介绍了隆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隆昌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及工作方案。主办方表示,对农民工朋友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一梳理,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尽早答复。

主办方希望农民工保重身体、关心家人,外出务工期间安排好留守在家的老人、孩子的生活,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加强学习,提高技能;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增长才干;发扬吃苦耐劳、勤奋敬业的优良传统。目前,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对技能型人才要求高,希望农民工朋友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艰苦奋斗、辛勤创业思想,从最基层、最底层干起,尽快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与会部门负责人向农民工朋友介绍了关于就业创业、培训求职、维权帮扶、宣传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和途径,并发放了慰问信、慰问品和慰问金。

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体新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会。(罗喆娟 冯志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