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抓好家风建设 共营廉洁家风

www.scol.com.cn (2019-01-22 10:3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市中区2018年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现场

“如果‘另一半’总是吹攀比的‘枕边风’,那么党员干部很容易‘一念之差’走错路,对家庭、对孩子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而如果时常吹的是‘廉风’,那就是‘警钟长鸣’‘后方稳固’,他就能廉洁从政、安心工作。”近日,市中区纪委监委一会议室里,26名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携家属一起,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刻骨之殇》后,聆听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恩奎的“廉政谈话”。

将廉洁意识注入党员干部的“大后方”、发动家属支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是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权力质变根源、关心党员干部的一大举措。

除每年一次对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的“廉政谈话”以外,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在紧抓家风建设上巧招频出。

为敦促纪检干部正身律己、带头立廉洁家风,该区纪委监委结合“纪委书记大宣讲”活动,重点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新增家风部分内容;结合纪检监察系统“五个一”建设的深入推进,出台《市中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试行)》。

为提升干部家属“助廉”意识,引导其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推出“廉情寄语”,动员全区科级领导干部的家属在全家福照片旁附上手写的“廉洁提醒”,并摆上干部的办公桌;组织纪委机关干部和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负责人的家属填写完成《市中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测试卷(家属卷)》,帮助纪检干部家属了解“扫黑除恶、反腐破‘伞’”工作的严峻态势、举报途径等;以开展“我的好家风”全区纪检系统主题演讲比赛为先导,推出“清风送德·廉动家庭”活动,动员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推选优秀家风故事,把“立清廉家风”的理念植入人心。

“家人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倒推一把’,是很多党员干部初次伸出‘贪腐之手’的原因,导致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坠入贪欲的深渊。我们抓好家风建设,就是把干部家属团结在干部的身边,一同把诱惑抵挡在门外,关键时候,家属还能及时提醒干部守住初心、坚持原则!”梁恩奎说。(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