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108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www.scol.com.cn (2019-01-22 10:42: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内“两个责任”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近日,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均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8人参加。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这些规定都说明监督执纪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一支讲政治的队伍,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议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常提醒常纠正为抓手,切实防微杜渐,严防“灯下黑”。

“这样的谈话不仅是要求,更是关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自律弦,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威远县纪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杨炜说。

据悉,2018年以来,威远县以纪检监察系统“五个一”建设活动为契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管,坚持抓早抓小,分层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5份,开展集体廉政谈话3次,个人廉政谈话42次,开展纪检干部作风效能情况监督检查8次,组织纪检干部接受警示教育3次、深入学习相关党纪法规19次,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0人。(赵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