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力保障群众春运期间顺畅出行

www.scol.com.cn (2019-01-22 10:43: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月18日,记者从资中县交警大队获悉,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县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交通疏导、秩序管理和宣传提示等工作,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全力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对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积极动员和周密部署,要求工作人员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求城区中队、派出所(中队片区)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改变单一、僵化的工作模式,工作开展要有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变被动为主动。

从“疏堵、保畅、整治”三个层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制定辖区道路疏堵保畅工作方案。加强路面监控巡逻,从严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等容易引起交通拥堵和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酒驾整治。结合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集中警力,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营造持续高压严管的工作态势。

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介向社会公布春节期间辖区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提示,公布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地点(地段)。(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