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1-22 10:44: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月15日,记者从资中县城管局了解到,为推动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该县不断强化举措,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研究出台《资中县“五清”行动暨秸秆禁烧常态化考核工作方案》《资中县建立落实“村河路渠塘”保洁机制的工作方案》,确保常态化督查考核顺利开展,保持“五清”工作要求、标准和力度只增不减。实施清扫保洁网格化管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县共落实农村专兼职保洁人员10520名。

牵头开展全县“五清”行动,督促指导各镇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问题制定方案并实施整治,全县各镇河道、水渠、水沟、农户院落、垃圾库(池)得到了有效整治。

根据《资中县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库)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县域内各河(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作技术指导,确保全县河流、水库周边500米范围内不堆放生活垃圾,防止污水渗滤污染水源,严禁生活垃圾倾倒入河道、水库和沟渠,杜绝生活垃圾污染水源。

根据《关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指导督促全县各镇生活垃圾收、转、运整治,认真对照中央、省、市整改方案明确的各项整改任务,制定清单及专项整改方案17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实施城乡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目前均已完成相关的立项批复、选址意见书批复、可研、地勘测绘、地害评估、节能评估、社会风险评估、安全预评价、水土保持等报告批复和选址听证会等工作,建成后将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目标。(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