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9年农民工返乡创业迎春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1-31 07:0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1月29日,市中区召开2019年农民工返乡创业迎春座谈会。与会人员欢聚一堂话乡音、叙乡情,畅谈家乡发展变化,共谋发展大计。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中区创业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扬了市中区2018年度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明星和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家,部分获奖者作了交流发言。

黄俊伟指出,市中区是内江政治文化中心,承载着甜城文化历史人文底蕴,在党委政府的努力下,通过棚户区改造、老旧院落改造、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旧城换新颜,百姓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在改造旧城的同时,市中区高质量加快推进城南新区建设,从基础道路、生态环境、公共服务配套到产业发展等方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白马产业新城也在加快建设工业园区、物流园区,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让百姓生活更有幸福感。在农村方面,市中区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公交一体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黄俊伟希望更多怀揣梦想、心系家乡的游子,把在外学到的新思想、新技能带回家乡,为家乡发展作贡献。黄俊伟表示,党委政府将积极支持返乡创业,提供优惠的创业政策和便利的政务服务;同时,希望在外务工人士继续保持内江人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遵纪守法,凭借双手创造财富、追求美好生活,关心家乡、爱护家乡、宣传家乡,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乡。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印象中区》。(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