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2019年莲峰大舞台“四下乡”暨慰问农民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01 10:47: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李波  

1月22-23日,隆昌市2019年莲峰大舞台“四下乡”暨慰问农民工活动在龙市镇和黄家镇开展。在连续两天的活动中,两镇群众纷纷到现场,共享科技、法律、文化、卫生的饕餮大餐。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隆昌市委宣传部主办,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立咨询宣传点,还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坚持贴近乡村生产生活,竭力让返乡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全市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群众排队整齐有序地等待书法家书写春联;返乡农民工仔细观赏展示隆昌城市变化和地域特色的摄影展;义诊台前,挤满了到场咨询的群众,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发放药物、接受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妇联展台和司法局展台前,群众纷纷驻足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脍炙人口的歌曲《沙漠骆驼》、幽默风趣的民间杂耍《滚伞》、引人深思的小品《摘帽子》、完美展示力量与美的杂技《力量组合》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家住龙市镇双院村1组的曾代萍和丈夫常年在昆明做小生意,1月21日回到家乡的她赶上了此次活动。“一回来就看到演出,既热闹又喜庆,还可领春联,有过年的味道。”曾代萍这次回家乡发现,隆昌城区和龙市镇的变化都很大,她表示以后将回隆昌做生意。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各类咨询800余人次,书写、赠送春联500余副,观看摄影展600余人次,发放农业科技知识书刊及法律、家庭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义诊300余人,发放药品300余份。(陈洁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