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2-01 15:3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峻  

四川在线消息(杨峻)为落实县委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同镇域范围内的工业、商贸业等企业一起,促进严陵经济健康稳步发展。趁此新春佳节之际,在外打拼人士回家过年之时,宣传相应的政策和保障,鼓励大家积极返乡创业,推动严陵经济的蓬勃发展,1月29日,严陵镇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这既是一次安排部署、迎春座谈会,更是一次谋求大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动员大会。

参加会议的主要有: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人民银行的罗叙超经理,中国银行的方行长,严陵镇城南派出所的刘强所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企业人士,在外打拼人士,返乡创业人士,以及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和家庭农场主等100余人。

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是各界代表发言;二是中国人民银行罗叙超经理讲解金融政策;三是中国银行方行长讲解金融政策;四是城南派出所所长刘强讲话;五是镇各领域分管领导讲话;六是严陵镇党委书记张琳讲话。

威远上峰塑料厂负责人周丽群、四川筑瑞邦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常科等六位镇属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民营经济发展前景;

龙埝村在外打拼代表余德付、兴家村返乡创业代表刘小康、付谷村返乡创业意愿者李祥春、威远丰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焦昌盛等五位在外打拼人士代表分别就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对在外打拼和回乡创业的不同感受。

中国人民银行罗叙超讲解了银行系统方面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请中国银行方行长讲解了中国银行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城南派出所所长刘强就政法系统方面对民营经济的发展保障措施做讲话。

工业、商贸业、农业农村工作、组织保障方面的分管领导分别做了汇报发言。镇党委书记张琳在会上做了精彩的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一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来认识领会;二要从把握发展趋势来认识领会;三要从乡村振兴大局来认识领会。二是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一要开展走访活动;二要精摸排建台账;三要搭建组织平台;四要开展政策宣讲;五要抓好对接服务;六要发展后备力量。三是强化保障,推动落实,一要强化责任;二要统筹协调;三要讲求实效。

会议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能积极投入到严陵镇的民营经济发展中来,镇党委政府一定要充分做好服务的角色,积极从中协调,与参会人员一起促进严陵镇的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