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市民乐享“东兴之韵”

www.scol.com.cn (2019-02-11 09:5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雨君  

精彩表演

“一排排红红的灯笼,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无不展现出欢乐祥和的过节气氛和幸福的‘文化年味’……”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节日盛妆下的东兴区大千广场显得格外美丽,当天14时30分,“东兴之韵”音乐专场在这里如期举行,随着精彩节目的轮番上演,现场成为掌声、欢呼声的海洋。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门红》《幸福小康》《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等音乐节目,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振奋人心,令人倍感温暖。年过七旬的钟汉文老人激动地说:“电视上也常看各式各样的音乐节目,但毕竟不如我们自己的表演更接地气,更有情感。”一名妇女借着展演,现场对孩子进行作文辅导,字里行间渗透了对东兴区文化年味的赞赏。

今年,东兴区继续大打文化牌,在春节期间通过大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延伸地方文化的内涵和外延。据东兴区文化馆有关人员介绍,2019年春节“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东兴区在延续历年“新春乐”文化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展示“大千故里,文化之乡”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为东兴人的年味融入更多更好的文化元素。整个活动分为“万副春联送万家”春联书画摄影专场、“东兴之韵”音乐专场、“舞动东兴”舞蹈专场、“载歌载舞庆东兴”体彩专场、“邻里贺岁乐翻天”器乐专场、“张灯结彩乐元宵”闹元宵专场等六个专场。(李建明 钟雨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