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连界镇:立足三个“早”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15 09:54: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强 徐静  

2月14日,记者从威远县连界镇获悉,一直以来,该镇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立足早知道、早行动、早化解,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矛盾纠纷早一步知道。采取日常排查和重点时段集中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和潜在的矛盾纠纷,建立信访排查台账,对排查出的重点矛盾纠纷,不躲不避,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马上做,确保在信访早期及时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2018年,参与排查800多人次,处理矛盾纠纷200余件。

处理问题早一步行动。实行“1+1+1”信访矛盾化解机制(1个信访件+1名党政领导+1个工作组),全面落实信访包案制度,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不能化解的信访矛盾,将所涉及的人控制在较为稳定的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全力避免出现越级上访事件。2018年,共开展谈心谈话40余次,组建工作组5个,协调解决纠纷18件。

信访矛盾早一步化解。实行镇村干部带案下访,主动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政策解释和正面宣传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掌控信访人的心理活动,做到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弹。2018年,开展场镇接访10余次,接待群众60余人次,共处置各类信访件110件。(杨强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