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强化控辍保学 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www.scol.com.cn (2019-03-21 09:39: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3月18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资中县从责任控辍、助学控辍、法治控辍三方面着手,强化控辍保学,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推行学校领导包校、班主任包班、科任教师包人、家长配合、责任到人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组织3000余名教师开展全员家访,一对一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163名不能随班就读残疾儿童接受教育。

落实“三免一补”、教育扶贫等帮扶政策,帮助贫困学生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为8825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提供生活补助841.35万元,免除4421名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杂费、书本费375.85万元。

依照《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控辍保学约谈制度和通报制度,增强公众法律意识;加大教育执法力度,对经劝返、教育仍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监护人),送达《限期返校通知书》《行政处罚通知》,配合司法部门强制其履行义务,确保适龄学生入学率达100%。(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