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春雷行动2019” 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49: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姚军  

东兴区自1月16日启动“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出动执法人员866人次,检查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752户,查办案件17件,罚款36.04万元。

“东兴区‘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显著的成绩,得益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措施有力。”4月8日,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东兴区把“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快速摸清辖区内涉及此次行动的监管对象共752家,对监管对象的资质、标签、广告、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登记造册。同时,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进行宣传,营造出全民参与“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的良好社会共治格局。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方面,已检查“保健”类店铺68个,立案调查保健市场乱象案件2起。加大了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受理食药方面消费者投诉举报17次,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03条,开展协作执法8次。对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等的定量包装商品、产品质量,开展了专项整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市场治乱行动”“超市商场行业乱象整治行动”。

通过深入整治一系列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东兴区有效遏制了“保健”市场乱象,确保人民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黄传玖 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