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将乡村振兴讲习班开到了村里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5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近日,东兴区在三烈镇万里村开设乡村振兴讲习班。此举旨在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党的建设,培育一批乡土人才、农村家庭能人,推进乡风文明,大力实施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9时许,举行了开班式,向万里村授予“内江市东兴区三烈镇万里村乡村振兴讲习站”牌子。

就万里村如何办好乡村振兴讲习班,东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接群众实际需求,采取群众喜爱的方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生活困难;坚持因地制宜,充分结合万里村实际和特色,在内容形式、管理方式上,鼓励探索创新,务求实效;坚持典型引领,积极开展好邻居、好媳妇、好公婆评选和创建文明家庭活动,引导村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东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希望万里村广大群众要当好“学生”,积极主动参加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文艺展演等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要当好“老师”,把掌握的知识及自己的特长、爱好展示出来,传递出来,促进大家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要当好“喇叭”,把在乡村振兴讲习班上学到的内容,宣传到亲戚朋友、左邻右舍,不断引导大家改掉陋习,培育积极健康的文明乡风。(罗蔡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