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推进“三农”金融服务 助力现代渔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5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紫  

4月8日,我市某金融机构的人员走进市中区兴利农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江市川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市中区合家缘养殖家庭农场,实地调研专合社、家庭农场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为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的信贷支持力度,市中区通过前期走访调查,筛选出10家有特色的水产新型经营主体作为金融服务对象,将由金融机构为其提供基础设施建设、鱼苗、饲料等金融服务。

通过现场走访、听取相关业主介绍情况,金融机构的人员了解了专合社、家庭农场生产发展面临的资金困难。针对不同对象,金融机构的人员为其介绍了金融服务产品特性。

“希望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助力全区现代渔业健康稳定发展,着力培育和壮大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水产新型经营主体。”对金融机构助力渔业发展,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

该负责人希望金融机构支持和服务“三农”时立足当地农户需求,提供创新性的“三农”金融服务;着力完善银地合作保障机制,推进共赢发展;加快进度,解燃眉之急,着力破解水产融资难问题,不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填补现代渔业金融服务空白,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新动力。(袁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