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题会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54: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近日,市中区召开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题会,研究部署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四方块商圈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要建立社区消防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义务消防队,以居民、经营商户为主,四方块商圈内的16条隐患通道都有专业的消防员负责,专兼联动。二是每个单元、每个网格按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增设灭火器、感烟器等消防设施设备。三是建立消防警勤联动机制,实行“警群”联动、“干群”联动、“商群”联动的响应机制,有效控制消防隐患造成的影响。四是建立责任体系,整治责任要落实到各部门(单位)、街道、社区,落实到每个人,实行干部分片包干制。五是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将隐患整治纳入年终考核,督导各部门落实责任,细化岗位职责。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宣传,做好消防应急安全教育培训、消防技能演练,形成人人都是义务消防员、人人都是安全监督员的氛围;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形成长效机制,将四方块商圈消防安全隐患摸清摸实,制作隐患防控地图、视频,对每个隐患点进行编号,做到关键隐患点准确清楚;要增设消防设施,在摸排之后科学规划布点;要增设消防安全示意牌,包含消防隐患点、消防逃生通道示意图、消防分片包干责任领导等信息,确保四方块商圈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