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

www.scol.com.cn (2019-04-12 09:26: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张晓慧  

4月上旬至9月底——

隆昌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

近日,隆昌市召开精准帮扶“大走访”培训动员会,部署“大走访”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莫冬虎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此次“大走访”的对象为49个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的非贫困村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时间为4月上旬至9月底,分为“组织培训”“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市抽查迎省督”四个阶段。

走访内容包括贫困村的“五有”、产业发展、政策到位情况、资金使用和监管情况、四项基金使用情况;核查贫困村产业发展、消费扶贫信息,采集脱贫攻坚成效图像资料,对个别指标达标质量不高的已退出村,及时进行“回头帮”,确保脱贫质量。

对贫困户,入户了解核实脱贫攻坚到户相关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采集帮扶成效图像资料,对个别指标达标质量不高的脱贫户,及时进行“回头帮”,确保脱贫质量。宣传推广贫困户查询二维码,教会贫困户使用四川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APP查询功能。

对派驻第一书记的非贫困村,了解核实行政村基本信息和“三个帮扶”信息;采集产业、文化室、卫生室和活动场地等脱贫攻坚成效图片,采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相关指标。

会上开展了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相关业务培训。(罗喆娟 张晓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